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硝酸甘油片一药难求 原材料短缺出现价格倒挂

    对于高血压、冠心病这类患者来说,一定对硝酸甘油片非常熟悉,并且还是家里的常备用药,但是从半年前开始,市面上就分布着各种有关硝酸甘油片一药难求、价格暴涨、药店缺货等状态,并且现在还存在原材料短缺出现价格倒挂的情况。

    据资料显示,硝酸甘油片是一种急救药,也被冠心病心绞痛患者视为救命药,同时还可治疗高血压、充血性心力衰竭等疾病,在药店、医院药房也都是很常见的药,但意外的是,现在这种常见的救命药,由于原材料短缺出现价格倒挂,药店缺货,价格也因此上升了不少。

    硝酸甘油片价格暴涨
    硝酸甘油片价格暴涨

    硝酸甘油片平时的售价,一般是4.50元-18元左右,但是现在,不但规格有了新变化,从100片/瓶装变成了15片/瓶装,而且价格也贵得离谱,几块钱的硝酸甘油片救命药现在大面积断货,药店的价格上涨了十倍,北京派洛牌15片装的硝酸甘油片,售价在30-45元左右,甚至有的卖到50元。

    有药店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目前市场上的硝酸甘油片一药难求,很多药店、诊所都进不到货,近期虽然可以进货了,但是又因为原材料短缺出现价格倒挂的现象,进货价格也涨高不少,随着药店进货成本的上升,销售价格肯定也少不了。

    救命药一药难求
    救命药一药难求

    据悉,如今不会再有100片装的硝酸甘油片了,全部改成生产15片装的硝酸甘油片,从药物保鲜和使用的角度来说,这也是为了避免浪费,毕竟100片不一定能在保质期内吃完,如果没有吃完,那么过了保质期的药也不能再吃了,扔掉后,就等于浪费了大量硝酸甘油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