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为什么禁止电子烟 电子烟和香烟哪个危害大

    自从电子烟诞生开始,市面上的电子烟就风靡全国,但是在国外已经有很多国家已经开始禁止电子烟,甚至现在连香港也禁止电子烟了,大家就想不明白了香港为什么禁止电子烟呢?还有电子烟和香烟哪个危害大呢?对于这些问题,相信不少人都很朦胧吧!

    电子烟危害是普通香烟十倍
    电子烟危害是普通香烟十倍

    电子烟市场混乱是真的,电子烟烟油的成分都是屈指可数的,而香烟的有害成分有几千种,而国家极力宣传电子烟的成分不明,很有可能危害比香烟大。目前香港已经全面禁止电子烟,至于香港为什么禁止电子烟?

    去年10月份开始,香港全面禁止电子烟,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强调这是为了保障儿童及青少年的健康。电子烟祸害大,有研究发现,电子烟可导致男性不育,甚至致癌。在香港,尼古丁被归类为毒药,任何销售或使用它的人都可能遭受重罚,甚至被监禁长达两年。然而,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是完全合法的。这产生了一些警务问题,因为很难一眼就知道某人的电子烟是否含有尼古丁,所以香港禁止了电子烟。

    如今,不仅仅香港禁止电子烟,就连杭州也已经开始禁止电子烟。并且今年的315消费者权益日也曝光了电子烟危害,那么你还敢说电子烟可以代替真烟,甚至可以达到戒烟的效果吗?究竟电子烟和香烟哪个危害大呢?

    电子烟:抽酷尔康的时候嘴中呼出来的烟是经过雾化的汽雾。是一个由液态变成气态的过程,没有化学物质产生,所以对旁人的身体是不造成影响的。但是电子烟液中含有尼古丁,会诱导上瘾,还会释放其他微量有害物质,如甲醛、丙二醇和甘油,危害一点不比香烟少。

    传统香烟:抽传统香烟的时候喷出来的烟雾里面有几千种气体,大部分物质都有很强的刺激物。至少有四十种可以引起癌症,并且这些粒子可以在空气中停留数小时,和空气的癌变物质结合被其他非吸烟人士吸进人体会造成极大的健康危害。

    有研究发现电子烟液体蒸气甲醛量是一般香烟烟雾的10倍,电子烟其实并非临床推荐的戒烟方法,并不能实现戒烟目的。而一些出现在校园周边的水果味电子烟,实际上也含有尼古丁,长期使用将造成青少年烟草成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