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米回应抄袭苹果 没有抄袭苹果Mimoji功能

    近日,小米跟美图合作的首款作品小米CC9系列已经正式发布了,然而,就因为小米CC9系列产品的一个萌拍引起了抄袭门。有网友爆料称小米抄袭苹果萌拍功能,对于此事,第一时间小米回应抄袭苹果事件,称小米的新品并没有抄袭苹果Mimoji功能。

    小米Mimoji功能
    小米Mimoji功能

    近日,微博数码博主@搞机少女发文将小米CC9Mimoji(萌拍)功能形象与iPhoneMemoji(拟我表情)进行了一番对比,暗指二者高度相似,前者有抄袭之嫌。由于小米CC9新机正值发布之际(7月2日正式发布),这一说法也引起了不少网友讨论。

    小米官方也是第一时间站出来回应:第一时间进行了严格的自审自查,并确信没有进行任何抄袭,同时希望肇事者协助提供发布的iphone对照组内容来源。如果证实抄袭,就公开道歉,如果无法证明,将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

    其实,关于萌拍功能,小米表示,2018年5月31日发布小米8透明探索版,就推出了米萌应用(Mimoji)。此次则是对Mimoji萌拍的功能进一步进行升级,应用在CC9系列上。升级后的Mimoji萌拍特别加入了针对东方人特点的设计元素,并且能够通过对用户五官、眼镜、肤色、发型等特征自动识别、直接生成千人千面的原创个性卡通形象。

    小米指称,iPhone相关功能的形象不具备自动生成功能,需要手动从素材库中选择,通过手动编辑捏出相关形象。小米Mimoji功能与iPhone相关功能的产品基础逻辑有很大差异。

    这次小米再陷抄袭苹果漩涡,根据以上小米公司做出的解释来说,小米这次的新品功能并不是第一上线,这是一个升级版的功能而已,根本也谈不上抄袭,小米官方还称,要是爆料者能够证实抄袭的证据,小米愿意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