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代收垃圾新职业 废品小哥月收入可达到一万元以上

    上海正式进入垃圾分类时代,而北京垃圾分类也立法了。对于垃圾分类这项新规,在网上引起很大的热议!因为垃圾分类条例,代收垃圾新职业就横空问世了。客户可以线上预约,废品小哥上门回收垃圾。

    代收垃怎么收费
    代收垃怎么收费

    如今,全国各地即将要严厉执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是大势所趋。垃圾分类也是让许多人一头雾水,不知道如何将垃圾分类。另外,现在代收垃圾新职业出现了,可以在网上预约。废品小哥够勤快的话,月收入能达到1万元以上!

    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施行。根据《条例》,对未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个人可处以50至200元的罚款。距离《条例》正式施行越来越近,一个新兴职业应运而生——代收垃圾网约工。客户线上预约,废品小哥线下上门回收。只要勤快,月收入甚至可达到一万元以上。

    网约代收垃圾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线上发展较快,但是尚未盈利,规模性也稍差。以废纸箱为例,一吨废纸箱的市场价格在1000元左右,回收和分拣的综合成本便已经超过800元,最终获利并不可观。不过随着规模的扩大,这种情况有望好转。对于垃圾分类,不少人疑惑痰算哪一类垃圾?正确的做法是,吐痰时可以将痰吐到纸巾上,然后扔进干垃圾桶中。

    据了解,网约代收垃圾APP上线半年以来,在上海已经服务超过150万的用户,而且其中七成用户为80后群体。这与传统的参与垃圾回收都是老年人的数据形成了鲜明对比,同时也起到了很好地互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