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非洲猪瘟最新消息 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

    中国从去年8月份开始,被一场突如其来的非洲猪瘟疫情入侵之后,我国的生猪市场就收到严重的扰乱。那么,到目前为止,中国非洲猪瘟最新消息如何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中国农业农村部怎么回答?

    非洲猪瘟最新处理进展
    非洲猪瘟最新处理进展

    中国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7月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说,经过各方努力,中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7月3日,全国共发生非洲猪瘟疫情143起,扑杀生猪116万头。今年以来,全球共有18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5800多起疫情。

    全国共发生非洲猪瘟疫情143起,其中有131起解除了疫区封锁,目前,共有25个省份的疫区全部解除封锁,生猪生产和运宵秩序正在逐步恢复。2019年共发生疫情44起,除4月份外,月均发生数保持在个位数。

    根据以上非洲猪瘟最新消息得知,中国被这场非洲猪瘟疫情持续困扰了快要一年时间,现在终于迎来了最新处理进展,这场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这个消息对于养殖户来说是最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