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最严禁烟令 武汉违反禁烟令最高处罚多少钱?

    吸烟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以增加自己的自信心已经炫酷的心理,但是在你吸烟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吸烟的危害呢?现在多个地区出台了禁烟令,武汉最严禁烟令也出来了,不得在排队时或人流密集区吸烟。

    香烟有哪些危害
    香烟有哪些危害

    吸烟有害健康,但是国家为什么不禁止销售香烟呢?相信大家都会咨询这个问题,但是国家自然就会有它的道理。现在最严禁烟令在武汉实施了,任何人都不得违反相关规定,否则就会面临着罚款!

    此前的草案中,将室内文化娱乐场所、餐饮服务场所、休闲服务场所以及飞机场、码头等室内区域定为限制吸烟区。有审议意见认为,限制吸烟区的表述方式,容易让人觉得在这些地方是鼓励吸烟,甚至可以吸烟的,建议予以调整。

    市人大法制委员会认为,在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全面禁烟,是新时代人民群众健康美好生活的迫切需求,也是大势所趋。据了解,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推进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效果较好。因此,修改稿删去了关于限制吸烟区的规定,同时明确,本市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内全面禁止吸烟。

    有审议意见提出,草案中缺乏个人自律方面的条款,建议增加相关规定。因此,修改稿增加规定,个人在非禁止吸烟场所吸烟,应当合理避让不吸烟者,不得在排队等候的队伍中、人流密集区域吸烟,不得乱弹烟灰、乱扔烟头。对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的个人,草案修改稿提高了处罚额度,即可以处50元罚款,拒不改正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