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发布最强禁烟令 吸烟有可能影响日本人求职

    今年国内有多个城市纷纷发布了禁烟令,现在禁烟令越来越严了,连电子烟也列入禁烟令中。其实,这还不算严,现在日本公司不招吸烟者。日本发布最强禁烟令啦!吸烟者将面临丢“饭碗”的风险,被称为史上最严禁烟令。

    日本企业不招吸烟者
    日本企业不招吸烟者

    现在香港、深圳已经发布了最严禁烟令,将电子烟纳入控烟范围,公众场所不能抽电子烟。然而,现在日本发布最强禁烟令啦!全面禁止抽烟,除了不能在公众场所抽烟之外。吸烟者还有可能因为抽烟丢掉饭碗,有些企业明确表示,不录用吸烟者。

    日本为了能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举办期间给外国人留下一个非常好的印象,现在开始实施史上最严厉的禁烟规定。不仅公共场合全面禁烟,而且吸烟者可能求职时都要面临困难了。

    4月22日报道,日本长崎大学提出:原则上不会聘请吸烟的教授或教师。这是第一次有公立大学宣布这样的举措。长崎大学校长ShigeruKono表示,“我们作为一所大学的工作是培养人力资源,我们觉得有必要阻止人们吸烟,因为一些公司已经开始不招聘吸烟者。”

    其中一家大型汽车用品商介绍称,将采取措施,使超过30%的职员吸烟率按每年5%的速度得以降低。吸烟还有可能影响日本人的求职。日本一家人寿保险公司表示,将从明年4月起聘用应届毕业生时起,把不吸烟的人作为聘用对象。

    此前,据共同社4月11日报道,在日本国内经营“Gusto”等约3200家店铺的餐饮业巨头SKYLARK控股公司宣布,将从9月起在所有店铺实施禁烟。除了把店铺内原先设置的吸烟席改为禁烟席以外,吸烟场所还将被改造成供儿童玩耍的区域或哺乳室,放置于店外的烟灰缸也会被撤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