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武汉最严禁烟令 个人不得在人流密集区域吸烟

    随着烟民越来越多,为了市民们身体健康着想,很多地区都推出了禁烟令,明确规定,公共场合不能吸烟。然而,武汉最严禁烟令正式发布啦!禁烟范围内增加了。根据最新禁烟令,个人在人流密集区域是不能吸烟的。

    武汉禁烟范围扩大
    武汉禁烟范围扩大

    近两年,国内有许多城市都推出了最严“禁烟令”,效果很不错!据了解,现在武汉再次升级了控烟令,关于武汉最严禁烟令正式公布了,在公共场所以及室内全面禁烟。还有,在排队队伍中也是不能抽烟,大家要注意了!

    6月20日,武汉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武汉市控制吸烟条例(草案修改稿)》。与此前相比,修改稿取消了室内限制吸烟区,改为公共场所室内全面禁烟,同时增加了有关吸烟者个人自律的规定。

    此前的草案中,将室内文化娱乐场所、餐饮服务场所、休闲服务场所以及飞机场、码头等室内区域定为限制吸烟区。有审议意见认为,限制吸烟区的表述方式,容易让人觉得在这些地方是鼓励吸烟,甚至可以吸烟的,建议予以调整。

    有审议意见提出,草案中缺乏个人自律方面的条款,建议增加相关规定。因此,修改稿增加规定,个人在非禁止吸烟场所吸烟,应当合理避让不吸烟者,不得在排队等候的队伍中、人流密集区域吸烟,不得乱弹烟灰、乱扔烟头。

    对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的个人,草案修改稿提高了处罚额度,即可以处50元罚款,拒不改正的,处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