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2019年养老金涨了

    说到养老金,这是国家给予参保退休人员万年生活最好的生活保障,所以每年的养老金调整都是备受关注的,不知道今年的养老金怎样调整呢?现在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来了,大家期待的2019年养老金涨了!至于涨多少呢?一起来看看。

    养老金上调方案
    养老金上调方案

    据报道,2019年养老金上涨开始落地。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28日,至少已有上海、北京、广东、广西、宁夏、湖南、湖北、江苏、河南、新疆等地公布了2019年养老金调整具体方案,浙江养老金调整方案也结束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人社部和财政部下发的《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今年养老金调整人员范围是,2018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

    多数地区均按此规定,不过,广东、江苏比较特别,其养老金调整人员范围有所扩大。其中,广东的调整范围还包括2019年1月至6月首次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江苏增加了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于2019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人员。

    今年养老金的总体涨幅是5%左右,但这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全部退休人员待遇调整的总体人均水平,并不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分别以各自人均养老金水平为基数、都按照5%的比例调整。在具体调整办法上,按照国家要求,各地的调整方案,普遍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

    根据以上介绍的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得知,今年的养老金依然保持上涨,到目前为止,我国的养老金已经连续15次上涨了,这是国家给退休人员争取到最好的福利。目前已经有10余省份的养老金上调方案已经公布出来了,赶快去了解一下当地的相关调整方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