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新机场竣工 北京新机场9月底前将通航

    在之前,英国媒体不会相信北京新机场会完工建设的,因为北京新机场的建设难度较大,所以当时也被英媒评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目前,北京新机场竣工,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体航站楼。

    北京新机场在哪
    北京新机场在哪

    北京新机场竣工引发关注,因为这是一个好消息,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骄傲,因为北京新机场竣工也算是一个奇迹了。目前下一步也是为了联调联试、投运演练打下了坚实基础,9月底前将通航。

    6月30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各建设主体负责的主要工程项目均如期顺利竣工,完工项目一次验收合格率均达100%,机场也将工作重点转入准备投入运行。据悉,首都机场集团各专业公司拟于8月中旬全部入驻大兴机场,进入常态运行。9月底前将实现通航。二期计划于2019年底开工,2021年建成。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性全局中,被誉为“金凤凰”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枢纽地位尤为关键。占地面积140万平方米,一期工程建设4条跑道,运营目标是2022年大兴国际机场完成实现吞吐量4500万人次,到2025年实现完成机场存储量7200万人次。规划远期7条跑道,年客流吞吐量1亿人次,飞机起降量88万架次,货邮吞吐量400万吨,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单体航站楼。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拥有多项“中国技术”,创下了诸多“世界之最”。其外围综合交通网络以“五纵两横”为主干,融合了高铁、城际铁路、城市轨道、高速公路等多种交通形式。随着国内经济建设平稳发展,居民消费水平提高,我国航空业发展迅速,机场业务量不断提高。2012-2017年我国机场主要生产指标保持平稳增长,2017年全国民航运输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1.48亿人次,比上年增长12.9%。2018年1-10月,我国民航运输机场共实现游客吞吐量10.59亿人次,同比增长10.9%,据此测算,我国2018年民航运输机场旅客吞吐量预计达到12.73亿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