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店只做一单罚4万 一笔229元交易还被退货

    网购成为我们生活中的潮流,所以现在喜欢在网上买东西的人是越来越多了,不同的商品都是可以在网上选购的,当然大家在网上买东西也是会挑选店铺的,可是近日有网店只做一单罚4万,这是怎么回事呢?

    网店被顾客举报
    网店被顾客举报

    选择在网上开店的商家是有很多的,并且经营一家网店的话并不是那么容易的,需要有人气,有需要有销量,所以并不是所有的网店都那么受欢迎的。商家一笔229元交易还被退货,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网店被举报后罚款

    2011年,朱蕾在上海市注册成立了上海柏裔商贸有限公司,主要从事LED灯具销售业务,并于2014年开设了网店。但到2016年10月,其仅完成了一笔229元的交易,还被买家退货。

    同年12月31日,因生意不景气,朱蕾关掉了门店。2017年1月,朱蕾接到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知,称2016年11月该局接到举报,因朱蕾网店“遇见最好的,使用最好的,享受最好的——因为你,独一无二”的宣传语中使用了“最”字,涉嫌违反《广告法》,要对其进行相应调查及处罚。

    网店生意不景气
    网店生意不景气

    2018年3月28日,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朱蕾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通知书:朱蕾公司违反了《广告法》,构成了发布广告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的行为,罚款4万元。朱蕾提起行政复议后,同年8月28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了《行政复议决定书》,维持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处罚决定。

    因认为上海两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行政行为违法,且怀疑举报人为职业打假人,朱蕾将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告上法庭。今年3月27日,一审法院审理后认为,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复议决定事实认定清楚,适用法律正确,执法程序合法,而对于朱蕾的诉求请求难以支持,并驳回其全部诉讼请求。不服一审判决,朱蕾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网店两年才做了一笔229元的生意,却因一条持续一个月的宣传广告,被上海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4万元。7月1日,朱蕾收到了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行政判决书》,法院认定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此前出具《行政处罚决定书》和《行政处罚复议决定书》的行政行为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