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办淘宝营业执照怎么办 计划开网店的看过来

    现在在网上也有着不少的店铺的,特别是淘宝里面有着不少的个人店铺,但现在淘宝平台对于店铺的管控也是越来越严重,开店需要营业执照。那么,办淘宝营业执照怎么办理呢?下面小编带来相关内容,计划开网店的看过来。

    办淘宝营业执照
    办淘宝营业执照

    1、办理主体登记:根据电商法明确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要像实体店一样,办理营业执照,以下除外(个人销售自农产品、家庭手工品、个人利用技能从事依法无须取得许可证的便民劳务活动和零星小额交易活动),如果不办理,一经查出,会给与最高50万元的处罚。而且营业执照需要公示在店铺显著位置,否则给与一万元以下的处罚。

    2、需办理税务登记,也就是说,电商也需要依法缴纳税款了,法规中规定:“电商经营者应当记录、保存平台上的商品和服务信息,交易信息自交易完成之日起不少于3年”,这就要求电商经营者记好账按照规定报税。

    另外,如果淘宝店铺淘宝营业执照过期,我们需要在过期半年内的时间,进行办理淘宝营业执照,不然可能面临处罚,或店铺无法正常经营。不过我们也是可以办理营业执照的,只需可能需要开一家新的店铺,或是面临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