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取消手机一卡通开卡费 刷手机畅行全国300余座城市

    现在交通是越来越便利了,在不同的城市中出行大家都是选择乘坐地铁和公交的,当然交通卡的话,大家使用也是很频繁的,近日有消息称北京将取消手机一卡通开卡费了,以后将不再需要缴纳开卡费了!

    北京一卡通如何
    北京一卡通如何

    使用交通一卡通,出行上是很便利的,基本上通过刷卡就可以乘车了,但是在手机上开卡的话是要收取费用的,所以很多用户对于取消开卡费的问题是很支持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北京一卡通开卡费

    2019年7月3日起,北京市将全面取消手机一卡通开卡费。届时,安卓手机用户及华米手表用户均可免费开通“京津冀互联互通卡”,凭借一部手机畅行包括北京在内的全国300余座城市。据悉,北京是全国第一个全面取消手机一卡通开卡费的城市。苹果手机用户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相关收费问题将于近期得到解决。

    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是交通运输部自2013年开始推进的重要民生工程。随着手机支付在交通领域的逐步普及,市民更加关注相关费用。针对社会关注的手机一卡通开卡费问题,今年年初,北京市交通委将取消手机一卡通开卡费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之一。目前,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与各手机品牌商已完成各项相关准备工作,实现了该免费方案的如期落地。

    用户通过新版“北京一卡通”App或各手机“钱包”App申请免费开通“京津冀互联互通卡”,即可畅行以上所有城市,享受交通互通和移动支付的双重便利。据介绍,手机一卡通的开通条件为具有NFC功能的智能手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