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取消一卡通开卡费 北京安卓手及华米手表用户免费开通

    城市交通工具是保障市民出行的重要运力,从现金缴费到刷卡支付,刷卡乘车现在是全面普及,再到刷码乘车,市民们仍旧离不开刷卡付钱的习惯,只是大多数地区,开通一张卡还得缴纳开卡费,今起北京取消一卡通开卡费的消息引起了北京市民的欢呼,这意味着,在北京开卡能免费了。

    北京一卡通开卡免费
    北京一卡通开卡免费

    现在部分城市也对交通卡进行了升级,根据媒体最新报道,自2019年7月3日开始,北京市取消一卡通开卡费,届时在北京市民可以免费开卡,据北京市交通委透露的信息,这项费用取消后,北京安卓手及华米手表用户免费开通“京津冀互联互通卡”,到时候,市民仅凭一部手机就能在全国300多座城市内乘坐。

    需要注意的是,北京市取消一卡通开卡费,安卓用户能免费开通,但苹果用户有所不同。使用苹果手机的市民,一卡通取消押金问题将于近期解决。截至到现在,北京地区手机的一卡通开卡量,已经成功突破700万张,虚拟一卡通的开卡量比实体卡的日均开卡量要多,大约为1.5万张。

    据介绍了解得知,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是2013年推进的,直到现在,也有六年时间,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交通方面也被引进这项技术,市民们也更加关注交通卡方面的相关费用,今起北京取消一卡通开卡费,也成为全国第一个免费开卡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