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鸣单车拖欠押金 约有12.5万用户押金未退还

    共享单车是近两年比较受欢迎的交通工具,虽然,很方便,但是,用户想要退押金就难了。现在小鸣单车遇到资金危机了,小鸣单车拖欠押金达到2500万元。根据数据显示,小鸣单车约有12.5万名用户的押金未退还。同时,欠员工工资有82万元。

    小鸣单车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小鸣单车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无论是共享单车还是共享汽车,都出现了难退押金这个问题,有许多用户的押金退了很久,还未到账。你看,现在小鸣单车拖欠押金高达2500万元,有12万多名用户押金还没有退回。目前,小鸣单车已经进入了破产清算阶段。

    7月1日,小鸣单车发布债权表公告,截止目前,尚有约12.5万用户押金未退,总额超2500万元。公告还显示,小鸣单车有115名职工债权人,所欠的职工工资及补偿金总额近160万元,其中工资82万元,经济补偿金77万余元,性质为职工债权。

    南都记者了解到,2018年5月,广东消委会通过官微发布消息称,小鸣单车的经营主体广州悦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债权人可以通过官方相应的渠道进行债权申报。

    据破产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小鸣单车破产清算作为共享经济领域有重大影响的案件,退款需要看企业本身有没有资产,管理人员能否追回资产,清算程序走多久有赖于具体个案及衍生诉讼的情况,“只有那些案件审结、执行完毕,我们才能确定有多少财产可供债权人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