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 7月10日铁路新运行图怎么调整

    众所周知,中国很多城市已经开通高铁,所以说,高铁则是目前市民出行的选交通工具。当然,在运行图方面不是一直不变的,根据中国铁路公司最新消息得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时间已经确定在7月10日正式实施。那么,7月10日铁路新运行图怎么调整呢?一起来看看。

    全国铁路新运行图调整
    全国铁路新运行图调整

    中国铁路总公司说,7月10日零时起,中国铁路成都局将实施新的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调图后,铁路客货运输产品不断优化,运输能力实现新的提升。下一步,铁路部门将按照一季一图的思路,进一步优化列车运行图,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运输需求。铁路部门提醒,此次调图新增列车车次多、变化大,列车具体开行情况、运行时刻以车站公告、铁路12306网站公布的为准。

    成都局将新增重庆西至香港西九龙、成都东至西宁等方向动车组,并进一步优化了成渝高铁、兰渝铁路等动车组开行方案,更加凸显动车组列车的高效便捷特点,进一步改善广大旅客的出行体验。调图后,成都局列车开行总数达到686.5对,较现行增加16对,其中动车开行536.5对,较现行增加20对。

    首次实现重庆至香港高铁直达

    新增重庆西至香港西九龙动车组列车1对,重庆直达香港的G319/320次列车在重庆西站的发车时间为8:20,终至香港西九龙站的时间为15:57,车程为7小时37分钟,香港西九龙站发车时间为14:53,终至重庆西站的时间为22:26,车程为7小时33分钟,增加遵义、贵阳东等站办理直通香港客运业务。苏州开行298.5对列车,其中普速线69对,沪宁城际线137对,京沪高速线92.5对,较“4.10”图增加2.5对。

    这次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时间刚好是在暑假期间,调图之后,高铁增加了不少路线,看来此次调整列车运行图,主要还是为了满足暑假期间的人流量旺季的运输情况。刚好今天开始,全国铁路暑运大幕正式拉开,为期62天,根据数据预计运送旅客253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