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育证书培训骗局 花钱免考保过你信吗?

    想要获得某一个资格证书,那肯定是需要通过层层的考试的,像是想要开车的话当然是要考取驾驶证的了,不过近日就有这教育证书培训骗局的出现,竟然存在花钱免考保过的现象,我们一起来看看!

    花钱买证骗局
    花钱买证骗局

    为了牟利,一些犯罪分子真的是什么都做得出来,像是一些假证或者是其他的一些骗局是有很多的,特别是总是能够以不同的手法进行诈骗,一步步让人相信并且把钱花在上面。可是这证书培训花钱免考保过你信吗?

    治理证书培训骗局

    有记者卧底调查发现,北京英利好学教育公司夸大考试难度,让学员花钱买证一天营收几十万,该公司精心设计话术,故意夸大考试难度,一步步将学员推入花钱买证的陷阱。直到公司声称的三个月拿证期满,苦等证书的学员们才发现自己上当了。

    技能证书,是很多人必不可少的求职硬件。据悉,公司内设三个销售战队彼此竞争,业绩最高的战队一天营收20多万。今年2月份,已经通过教师资格证笔试的林静(化名)发现,想要顺利拿到教师资格证,自己还需要考取国家普通话二乙及以上的证书。在百度输入“普通话证书”“普通话考试”等关键词后,林静随机咨询了一家名为“北京英利好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培训机构。

    自称报考中心“指导老师”知道林静已经没有那么多的时间,便开始了套路。“没关系,如果你想快点拿到证书,也可以参加我们的免学免考保过班。”对方在微信中说。“我们有跟院校合作的内部渠道,不需要参加考试,你提交材料和和费用就能拿到需要等级的证书”。在不断的诱惑下,林静决定试一试这种“免考保过”。

    直到对方承诺的三个月下证期满,林静始终没有收到任何证书,再次联系“指导老师”才发现,自己已经被拉黑了。这种投诉至少有上百起。但无一例外的是,没有人拿回过自己的“培训费”。国家语言工作委员会应用管理司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普通话测试没有“免试免考”项目,建议考生选择正规渠道报名考试。

    这种诈骗手段之所以屡试不爽,一方面是受某些潜规则的暗示,形成了固化的渠道认同。根据报道,每成交一单,“指导老师”可以拿到100元。“只要好好做,月入过万很轻松”。这足以证明上当者众。一旦骗钱成功就将受骗者拉黑,上当者层出不穷且数量庞大,但涉事培训机构却安然无恙。

    有律师表示,涉事公司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掩盖真相,谎称学员花钱就可以买证,骗取学员钱款,涉嫌诈骗罪。希望大家警惕这种骗局,不要被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