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3万手续费8千 分辩套路贷避免落入圈套

    近年来,套路贷害了不少人,导致受害人倾家荡产!大多数套路贷以快速放款、无需抵押为名为打广告。有一名男子就是就相信了,陷入了套路贷的圈套。据说,男子贷3万手续费8千元,还遭到了威胁、恐吓。

    网上快速贷款不靠谱
    网上快速贷款不靠谱

    套路贷最常见的手段是手续简单、快速放款、低利息,争用钱的朋友看到这条广告,都会心动,但这是一个陷阱。你看,男子贷3万手续费8千元,还抵押了一辆车,最终,连车被骗走。对此,大家一定要会分辩套路贷,避免落了入圈套。

    5月30日,黑龙江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法院对一起“套路贷”案件公开宣判。以郑金辉为主犯的犯罪团伙打着“快速贷款”的幌子,利用被害人急需用钱的心理,诱骗被害人签合同办贷款,随后又恐吓威胁,迫使被害人用高出贷款所得钱款还贷,性质恶劣。

    快速贷款藏有猫腻
    快速贷款藏有猫腻

    据被害人冯先生回忆,2018年初,他当时急需一笔钱救急,但是四处筹借还是不够,这时,微信朋友圈里的一条信息引起了他的注意。被害人冯先生:它说得非常明白,不押车,利息低,全牡丹江利息是最低的。

    冯先生说,他当时看到这家典当行内布置得井井有条,里面还有四五个人在认真地工作,应该不是什么骗子公司,而且当时他已经没有更好的选择。被害人冯先生:因为我没有工作,在别的地方借不着钱。

    冯先生决定贷款后,郑金辉告诉他,按照程序首先要对冯先生的车做评估,做完评估后签了合同,他就可以拿到3万块钱的贷款,只有在冯先生还不上钱的时候,他们才会把车开走。听到这些,冯先生更是想赶快走完程序拿到这三万块钱贷款,然而,这时候让他意想不到的事情开始出现了。

    被害人冯先生:他说用三万的话,到手就两万二,八千块钱是服务费、评估费、跑腿费,还有装GPS的钱、利息费,说得挺清楚。按照这个算法,冯先生要和对方签一个三万元的贷款合同,但是他实际能拿到手的,却只有两万两千元。

    被害人冯先生:那时候确实是急需要钱,因为老母亲病入膏肓,天天需要钱,我一个人承担家里的重担。由于家里急于用钱,冯先生还是接受了这些条件。随后,对方拿出了合同,要求冯先生签字。被害人冯先生:那个合同很厚,有两指厚,他不让阅读,就是签字,按手印。

    由于离开典当行的时候一直没有联系上郑金辉,第二天一大早,冯先生赶快又拨通了对方的电话。这一次,郑金辉终于接了电话,但是却告诉冯先生,他的GPS还没有安装好,车还不能还。

    贷款合同存多处漏洞

    此时的冯先生才明白,自己的车是被这个所谓的仁义车行扣下了。冯先生越想越急,随后他又联系对方,表示自己不想借这笔钱了,打算把借来的钱还给他们,把自己的车换回来。

    然而此刻对方却突然变了脸,并告诉冯先生,他签的是贷款合同,合同约定如果提前还款,就属于违约,需要支付违约金。直到这时冯先生才回想起来,他当时签字的那份贷款合同上有许多地方是空白的,甚至连还款日期都没填。

    在双方的交涉过程中,郑金辉首先是拿出了当初的借款合同和录制的视频,要求冯先生必须按照合同约定还款,否则后果自负。

    被害人冯先生:在牡丹江,他说社会上他谁都熟,手下养一帮小弟,有收不上来的账,就让小弟们去打。在对方的各种威胁之下,冯先生只得选择了屈服,除了实际的两万两千元借款之外,还要多还八千元的违约金。

    被害人冯先生:我当时就有点惧怕了,按他说的数给他了,只要给我车就行。本身家里这么多事,车再没了,真是死的心都有。

    教你分辨套路贷圈套

    2018年2月开始,牡丹江警方相继接到市民报案,声称他们在贷款的过程中遭到了仁义车行的诈骗,而当事人叙述的被骗手法如出一辙。在掌握了确凿的证据后,警方决定,对这个犯罪团伙实施抓捕。

    今年4月8日,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法院对这起案件进行了公开审理,经法庭审理认为,被告人郑金辉以及其团伙涉嫌以“套路贷”的方式进行诈骗,性质十分严重,并已经构成了恶势力团伙。

    5月30日,法院对这起案件进行了公开宣判。审判长:被告人郑金辉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00元,与前罪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5000元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35000元。

    在处理这一案件的同时,审理本案的法官也提醒大家,一定要学会分辨套路贷,避免落入圈套。以本案为例,其实有诸多地方可以识破骗局,比如仅以安装GPS作为保全手段就明显不合理。而且,在办理过程中,处处与广告宣传不符,贷款人在发现这些疑问的时候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

    黑龙江牡丹江市爱民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季明:需要借贷的的过程中,到正规的、具有资质的借贷机构或借贷企业,去办理借贷业务。避免高利诱惑,不能轻信以高利为诱饵的借贷行为。在签署合同中,一定要看清条款,必要的时候咨询专业的法律人士,避免蒙受不应有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