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票务平台陷假票风波 黄牛泛滥票价浮动大

    现在有涉及到买票的地方都有黄牛的出现,特别是有很多的票务平台,大家都是选择在网上买票的,但是近日这票务平台陷假票风波,这是怎么回事呢?票务平台也有黄牛在卖票吗?

    票务平台怎么样
    票务平台怎么样

    票务平台是有很多的,关键是要看你买什么票了,很多演出票、车票、景点门票等等,其实都是可以在网上购买的了,但是有些人买的票价格便宜,有的人买的票价格贵,这是怎么回事呢?

    票务平台黄牛泛滥

    近日多位消费者就假票风波对票牛、摩天轮等平台提起投诉。5月底,一位网友投诉摩天轮票务平台称,“票被主办方判定为假票不能进场”、“在摩天轮平台购买后都是与平台指定联系人联系取票,结果摩天轮指定的联系人却是给出的假票”,该网友提出平台应履行“假一赔三”的赔偿承诺。

    其后,摩天轮回复称,“联系客户告知票品核实不是假票,考虑服务感受此单退一赔三处理,客人已收到退款。”票牛同样因为被消费者发起投诉,涉嫌“假票”风波。一位消费者投诉称,自己以423元订了落日飞车巡演北京场的票,但在取到手环入场时却被主办方告知是假的,要求平台履行“假一赔十”的承诺,赔偿涉诉金额4230元。

    票牛就这一投诉隐藏了回复内容,但投诉结果显示,平台已和消费者确认完成处理结果。还有用户投诉摩天轮、票牛等票务平台涉嫌其他场次的假票、虚假宣传等。涉假票风波背后,第三方票务平台的销售方经营资质是否合规?6月17日,在票牛平台上随机选择了一张许巍巡演上海站的门票,在进入订单确认页面后看到,页面上方显示“票品提供”,同时在旁标注着“资质认证”的字样。

    在点开订单时发现,这些演唱会不同档次的门票由不同的票务公司提供,平台卖家资质存疑。有记者注意到,这些演唱会在大麦网、永乐等老牌票务平台上大多显示“缺票”状态,而在票牛平台上却从最偏远的位置到最核心的区域,各档次的门票都有,数量充裕。

    在进入摩天轮平台时,其界面上醒目显示着“90%演出票都打折”的宣传语。但记者在浏览其演唱会门票信息后发现,其中除了部分门票略低于原价外,更多的热门演唱会门票远高于票价,甚至溢价数倍。另外除了演唱会外,包括话剧戏曲等其他演出类目,票牛、摩天轮等平台价格同样高于票面售价。

    黄牛“出没”第三方票务平台,但是买到假票怎么办呢?有律师表示现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四条确立的原则是:首先,由销售者或者服务者承担责任;但如果平台不能提供销售者的真实名称、地址和有效联系方式的,消费者也可以向平台索赔;如果平台之前做出更有利于消费者的承诺,则应当履行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