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票务平台靠谱吗 票源混乱真假难辨

    随着现在网上购票的便利,大家在出行或者是想要去看演出什么的,都会选择在网上先订好票的,还有就是不同的购票平台是有很多的,其中二手票务平台也是非常受欢迎的,但是二手票务平台靠谱吗?我们一起来看看!

    二手票务平台购票
    二手票务平台购票

    其实二手票务平台是门票转让、演唱会门票交易和分享平台,对于消费者来说,买卖二手票安全可靠是最重要的,但是这二手票务平台票源混乱真假难辨,有时候消费者买了虚假的票也说不定。

    二手票务平台

    据了解,二手票务平台自称汇聚主办方、各级票务公司和个人闲置等票源,票品由卖家自行定价和供应,平台本身不对票品定价。然而,由于票源复杂且无通行票品质检措施,二手票交易市场屡现“天价票”,也滋生了不少诈骗事件。

    一些二手票务网,消费者在网上下了单却迟迟等不到发票,一些消费者选择现场取票却发现票是假的,再想调换已经错过了演出时间,还有一些消费者扫描票品二维码验证为真票后爽快付钱,谁知这些二维码却是从真票上“克隆”来的,根本不匹配票码。

    业内人士表示,票源混乱是导致二手票务平台假票频出的原因之一,目前的演出票务分一级票务市场和二级票务市场,一级票务市场票源来自演出主办方,安全性比较高。

    而二级票务市场包含各类票务代理分销商、二手票务平台、票务代理商以及地域性的个人代理“黄牛”,票源非常复杂,在票务的层层分销、代理中,难免掺杂着假票,再加上没有官方验票的质检环节,导致一些假票难以被剔除,最终流入消费者手中。

    纵观整个二手票交易市场,热门演出加价购票似乎成为常态,但是对于加价幅度却没有相应的要求。业内人士指出,本来二手票务平台是对传统票务平台的补充,使票务经营模式更加多样、渠道手段更加便捷。但现状却变成消费者在一级票务市场很难购买到热门演出票,大量的票都流入二手票务平台销售而且加价幅度不设限。所以有消费者称跟黄牛没什么两样。

    事实上,为了获取更多的利润,一些二级票务代理、演出商会与“黄牛”已经形成一条利益共生链,炒高票价后,所有参与者都能分一杯羹。至于如何维护行业秩序?对二手票务平台不可放任的,有专家表示,治理二手票务平台的行业乱象要坚持源头治理、多措并举,通过建立行业自律组织,制定出一套关于价格浮动、消费者服务标准、卖家管理标准等行业新准则,形成常态化的规范与监督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