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线票务乱象 捆绑销售藏猫腻困扰消费者

    随着购票平台的增多,现如今大家想抢购车票、机票,买电影票、演唱会的门票都是很便利的了,而且很多的平台都是具备抢票功能的,花样还有不少,但是这在线票务乱象你知道吗?很多的捆绑销售藏猫腻困扰消费者,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票务平台乱象
    票务平台乱象

    据了解每到节假日很多机票、火车票、高铁票等都非常地抢手,不过大家购票早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在购票窗口通宵达旦地排队买票了,而且看好放票的时间,守在网络上进行抢票,有多类型的票务平台为人们提供便捷,免去了排队的烦恼,但其背后存在的付费“抢票”、任性加价、捆绑销售、随意取消订单等诸多乱象,也着实令消费者头疼。

    捆绑销售藏猫腻

    在国庆长假,北京的安先生打算回东北老家探亲。在网上购买往返火车票时,他发现不少第三方网络购票平台号称有“抢票”功能,消费者将购票平台的链接分享到微信群或朋友圈里,或者额外多付一定数目的金额购买,都可获得抢票“加速包”。一旦有人退票,抢票软件能立即发现,并迅速下单,加速包越多,抢到票的几率越大。

    于是安先生花费30元购买加速包后,最终抢到了在购票平台上显示“无票”的车次。对于这样有偿抢票大家也很是质疑是否是新黄牛。有专家表示目前在法律上属于模糊地带,很难界定。还有不少消费者反映,通过第三方平台购买机票时,会遭遇各式各样的捆绑销售。

    就有经常出差的伊先生表示,自己订机票时会发现多出约200元的额外花费,除了必要的机场建设费和燃油费外,还包括航空意外险、退改无忧险以及VIP休息室套餐、接机服务等。

    购票被捆绑销售
    购票被捆绑销售

    并且这些服务大多都是默认勾选的,一不留神就会直接付款。演出类票务平台,尤其是二手演出类票务平台,也是用户投诉重灾区。许多二手票务网站加价溢价问题非常普遍,且金额随意,没有任何规矩可言。买票之后的服务也问题颇多,随意取消订单等是消费者投诉的热点。

    北京市朝阳区的刘先生今年7月购买了两张演唱会门票,焦急等待了一个月后,却被卖家单方面取消了订单。刘先生与客服联系,却被告知由于演出门票过于紧俏,无法正常出票。刘先生申请退款,平台竟以协议中“如果无法正常出票概不退款”为由拒绝,最后只补偿了刘先生一些优惠券。业内人士透露,二手票务交易平台由于缺乏监管,也为“黄牛”泛滥提供了温床。

    所以这在线票务乱象,都是让消费者十分被动的,想要解决这样的乱象还需要有关部门加强监管,消费者更要选择正规的平台进行购票,遇到自己的权益收到损害时也要勇于举报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