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游戏适龄提示草案 网游或分龄运营

    这么多年了,游戏还是很受欢迎,它已经成了很多人的放松佳选,也常常被作为释放压力的娱乐项目,近年来,游戏产业更是节节升高,这两天在网上有一份游戏适龄提示草案倡议火了,据了解,这份倡议中提到,网游或分龄运营。

    游戏适龄提示倡议
    游戏适龄提示倡议

    据昨日消息得知,6月26日当天,北京举行了“创新发展责任同行——2019游戏企业责任论坛”,大家知道的,一般有这样的论坛或者是峰会,都必定会发布些重要的数据或产品,这次也不例外,《2018-2019游戏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就在论坛上公布了。

    根据这份报告显示,完美世界、腾讯等多家企业都纷纷上榜,成为“游戏企业社会责任评估十佳”榜单中的一员,这个榜单是怎么评估的呢?据悉,从守法合规方面,到内容健康安全、社会评价以及文教价值等方面。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论坛上,还发布了游戏适龄提示草案,这是由多企业联合发起的。

    网游或划分适龄范围
    网游或划分适龄范围

    游戏适龄提示草案由人民网发布,主要内容实际就是,将游戏的适龄范围进行划分,比如哪个年龄段适合玩哪款游戏,游戏适龄提示草案倡议分成四级,所以,这个游戏适龄提示草案倡议一旦通过,我国的网游或分龄运营,作为玩家的你,怎么看待这个倡议?

    据悉,游戏适龄提示草案主要是根据我国目前的法规,并结合青少年成长期的生理特征、认知能力、道德水平等方面,进行一个综合考虑,把游戏的适龄范围分成“18岁以上(18+)”“16岁以上(16+)”“12岁以上(12+)”“6岁以上(6+)”四级。所以,按照这个年龄分层,主要还是以18岁为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