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游戏适龄提示倡议 推出适龄提示在线自评系统

    随着智能手机普及,各种各样的游戏出现在大家视野中,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未成年人沉迷游戏,花巨大金额玩游戏。对此,现在相关部门将游戏适龄提示倡议,分为四个级别。推出这项政策就是防止未成年人沉迷。

    游戏玩家分成4个年龄层级
    游戏玩家分成4个年龄层级

    现在网络游戏有各种各样,可是,大多数游戏都是没有合法出版,出现血腥”或者不良语句。然而,现在将游戏适龄提示倡议了,进一步改进网络游戏。并要实名注册以及上线时间。而适龄提示在线自评系统很快就会上线。

    26日,“创新发展责任同行——2019游戏企业责任论坛”在北京举行,《2018-2019游戏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亦在论坛上公布。此前,据《2018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2144.4亿元,用户规模达6.26亿人。数目不可谓不庞大。

    在此次论坛上,人民网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潘健发布《游戏适龄提示草案》(下称《草案》),该草案根据中国现行法律规定和青少年成长过程中的生理特征、认知能力、道德水平综合考虑,将游戏适龄范围划分为“18岁以上(18+)”“16岁以上(16+)”“12岁以上(12+)”“6岁以上(6+)”四级。

    在游戏内容方面,《草案》建议对游戏内容的判定采用“负面清单”的形式,以排除不当要素的方式对游戏内容进行适龄划分。根据我国出版和未成年人相关法律规定,将游戏适龄提示以18岁为界进行划分。“18岁以上”如存在本级不应出现的内容,则可能不属于合法出版物。

    记者留意到,《草案》中对游戏内容不应出现的问题划分了八个维度,分别是法律及道德、暴力、性暗示、血腥、恐怖、管制物品、不良语句以及历史、文化。以“血腥”一项为例,《草案》认为不应出现“血溅效果”“引发肢体残缺的行为或场景”等。

    针对18岁以下不应出现的内容,《草案》设有两种方案:方案一粗略划分为“18岁以下”,后续逐步细化;方案二分为“16+、12+、6+”三个级别。18岁以下每一级别均包含上一级别不能存在的内容(例如:16+也不能出现酒类、烟草、毒品等),如果该级别存在本级不应存在的内容,则适龄评价升高一级。

    论坛举办期间,人民网还联合10余家知名游戏企业,共同发起《游戏适龄提示倡议》。人民网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潘健表示,2019年,人民网将在上海、广州、成都、武汉四地举行线下宣讲会,联合各地产业园区、行业协会、游戏企业普及适龄提示倡议,扩大影响范围,并适时推出适龄提示在线自评系统,将游戏适龄提示倡议普及化、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