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规范租房平台 租金佣金等需明码标价

    租房是很多打工一族不可避免的一件事情了,不同的地方都是有房子出租的,另外现在有很多网上租房的平台层出不穷,大多数人都是喜欢在网上找房子的,但是难免会有一些虚假房源的存在,于是北京规范租房平台了,是怎么样的呢?

    租房需明码标价
    租房需明码标价

    一般来说找到自己心仪的房子是很不容易的,特别是有时候在网上找房子,会遇到一些黑中介,又或者是租的房子图片与实际不符合的情况,所以很多人都是希望在网上看的租房信息能够更有保障一些的。

    规范互联网平台租房

    为深入贯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精神,进一步规范北京市房屋租赁市场秩序,维护租赁当事人合法权益,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通信管理局、市公安局起草了《关于规范互联网发布本市住房租赁信息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

    该征求意见稿,进一步规范互联网发布本市住房租赁信息。要求互联网交易平台不得为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或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的;未按规定办理信息卡或使用他人信息卡的;被住建、市场监管等部门依法限制发布的企业、从业人员发布住房租赁信息。

    租房规范如何
    租房规范如何

    同时要求互联网交易平台要切实履行平台信息审核和管理责任:房屋照片与实际相符;租金、佣金等明码标价;同一房源不得由同一家机构(含分支)重复发布;同一房源由多家不同机构发布的应当合并展示;下架发布超过30日的房源信息;不得发布法律、法规禁止出租的房源信息。

    征求意见稿明确,进一步规范发布住房租赁信息主体。房地产中介机构、住房租赁企业的从业人员违规或使用他人信息卡发布住房租赁信息的,由市、区两级住建(房管)部门认定并通知互联网交易平台下架相关房源信息,而且还会暂停该企业、从业人员通过互联网交易平台发布房源信息1至3个月。

    对于违规发布房源信息3次以上的,则不得再通过互联网交易平台发布本市住房租赁房源信息。通俗来说,也就是所有互联网平台都不得发布了,力度可谓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