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新猪肉价格行情 后期猪肉价格上涨的压力较大

    此前,蔬菜、水果、猪肉等价格都有所上涨,而猪肉的价格上涨,主要原因是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那么,什么时候迎来下降呢?根据最新猪肉价格行情,后期猪肉价格依然会上涨。目前,生猪产能未恢复,所以,价格暂时不会下降。

    2019猪肉涨价原因
    2019猪肉涨价原因

    因一场非洲猪瘟疫情导致了猪肉价格上涨的状态,而且近来,猪肉价格涨势也很猛,一直是居高不下。而后期猪肉价格走势是如何呢?从最新猪肉价格行情来看,生猪存栏下降了许多,猪肉价格上涨压力很大!

    唐珂介绍,猪肉价格持续高位运行,主要是受非洲猪瘟疫情与周期性因素叠加影响,今年上半年生猪和能繁母猪的存栏降幅较大,市场供给阶段性趋紧。

    5月份全国猪肉批发均价每公斤20.63元,环比涨1.6%,同比涨29.3%,牛羊肉、鸡肉、鸡蛋价格总体走强,但同比涨幅都明显低于猪肉。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由于生猪产能恢复需要周期,后期猪肉价格上涨的压力依然较大。

    “受非洲猪瘟疫情、养殖成本上升、前期生猪价格周期性下行等多种因素影响,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同比降幅超过20%,养殖信心显得有些不足。”农业农村部新闻发言人广德福指出,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千方百计稳定生猪基础产能,稳定和恢复生产,增加市场供给。包括强化信息引导,鼓励养殖场户补栏增养,落实扶持政策,发展标准化规模养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