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医疗健康上线了吗 目前还没有全面开放

    我们都知道,支付宝的服务功能范围很广,健康领域早已经覆盖使用了,然而,为了能在日追上支付宝,微信也在不断努力,争取早日追上支付宝。近日有消息称,微信将要进入医疗领域,推出微信医疗健康服务,那么,现在微信医疗健康上线了吗?还有医疗健康有什么功能呢?

    微信增加医疗健康
    微信增加医疗健康

    根据媒体报道,“微信支付”页面将增加“医疗健康”入口,隶属于腾讯服务版块(非第三方服务),目前该入口仍处于灰度测试阶段。据腾讯方面透露,自3月18日起,部分深圳微信用户可以看到该入口,未来将逐步向其他城市微信用户开放。

    届时,医疗健康将成为腾讯服务版块第十个应用,该入口接入的是“腾讯健康”小程序,由腾讯医疗健康事业部负责运营,提供医院挂号、体检预约、报告查询、医生咨询、线上药房等轻医疗服务。

    腾讯医疗健康事业群隶属于腾讯CSIG事业群。钛媒体此前曾报道过,去年9月底,腾讯调整组织架构成立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CSIG),强化了腾讯云的平台能力,并整合了医疗、出行、教育等产业平台,集中了腾讯在安全、AI、LBS等领域的技术力量。

    微信医疗健康功能:提供医院挂号、体检预约、报告查询、医生咨询、线上药房等轻医疗服务。微信用户可通过微信客户端的“我-支付-腾讯服务”使用“医疗健康”服务,目前该功能仅在部分测试用户中可以使用。根据腾讯微信的团队的介绍,“医疗健康”是腾讯医疗健康事业部基于微信开放能力最新上线的一款小程序。该功能在正式版中加入的时间需要等待官方后续的更新介绍。

    其实,目前微信医疗健康还没有全面开放,仅仅部分深圳微信用户能看到这个医疗健康的入口,当然,测试完毕之后,腾讯公司将会开放给广大微信用户使用,让大家在看病更加方便,这下可以看出,支付宝与微信的竞争是越来越激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