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友吐槽中国电费贵 国资委官微的回应亮了

    生活里很多情况下都要用到电源,家用电或是公共用电等,与我们最为贴近的,势必就是家庭用电,每个月必缴一次电费,日前,国内有网友吐槽中国电费贵,想看能不能再降一降,最后,没想到竟会被回复,重点是,国资委官微的回应亮了!

    中国电费被吐槽太贵?
    中国电费被吐槽太贵?

    电源已成为我们生活不可或缺的资源,仔细数数已经没办法数清它所需要应用到的领域,不管什么领域,电费反正是要交的,只不过不同城市及地区,电费的缴纳水平也有所不同,先前在2019年4月1日下调了电费,得益于增值税税率的下降,但网友吐槽中国电费贵又是什么梗?

    据悉,国资委官方微博@国资小新在6月26日晚间发布博文,相关内容大致为:白鹤滩水电站全球首个单机容量百万千瓦机组,东方电气智造国之重器核心部件水轮机转轮,转一圈发电150度,转动111圈用时1分钟!一年16台机组发电624亿度,等同一座特大型城市全社会全年用量总和。

    随后,一个网名为@轻舞已去的网友吐槽中国电费贵,并在评论区写道:“电费能降到万恶的资本主义水平吗?”当天晚上9点43分,@国资小新在评论底下配图并回复称,“降不到了,建议移民”。据悉,国资委在回复中配上的图片是关于10个国家在居民电价中的排名,以美元/千瓦时为单位,中国以0.084美元/千瓦时排在第10名,德国、意大利及英国排名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