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识破高招录取骗局 交钱即可上军校实为诈骗幌子

    近期因为高考成绩的放榜,招生、志愿填报等话题备受关注,很多考生及家长都纷纷为此忙碌,成功考到高分的学生,也要为填报志愿而头疼,但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冷静沉着,识破高招录取骗局才能更好地防止被骗,家长们要记住,交钱即可上军校实为诈骗幌子。

    警惕高招录取骗局
    警惕高招录取骗局

    截至6月26日,全国各地的高考录取分数线也出炉了,高考生在拿到自己的个人高考成绩时,要精准做出对自己最有优势的判断,因为各地各院校招生情况不同,诈骗分子也要开始出来活动了,考生及家长们都要提高警惕,掌握所有可能存在欺诈性的幌子,识破高招录取骗局,“交钱就能上大学”可谓是再经典不过的幌子了。

    不法分子总是宣称他手里有内部招生指标,只要付钱就可以录取,即便分数低于录取分数线也没关系,照样能过,警方紧急提示考生,要知道凡是正规一点的招生录取,都不可能收费,更不会有内部关系,如果接到以录取进校为由要求缴纳保证金和录取费的,声称可以帮助提前录取的,或是可以帮你申请大学助学金的,都别信。

    高考招生录取骗局
    高考招生录取骗局

    另外,凡是声称缴纳费用能修改高考成绩的,真的,都别信,这绝对是骗局,现在高考成绩都已经公布,不可能有渠道能够直接修改成绩,除非是对自己成绩有异议的人,通过官方渠道去复查试卷倒是靠谱,交钱改成绩这事儿就别想了。考生们还要警惕成人教育的骗局,说是交钱就能上大学,结果拿到录取通知书才发现,并非普通高等教育的本科。

    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家长可能很希望将自己的孩子送到军校,但是要知道,交钱即可上军校实为诈骗幌子,更不要相信毕业后就能安排到部队上班的说法,军校招生也同样是有严格程序和规定的,更没有内部招生名额之说,招生公文是不可以私自携带并展示的。考生在收录取通知书时,一定要仔细辨别,小心被骗子伪造了假的录取通知书,以此为由要求考生打学杂费进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