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星巴克咖啡致癌? 这些食品谣言你中招了吗

    咖啡是很多人都爱喝的饮品之一了,更多时候大家都是会认准一些品牌的咖啡购买的,当然星巴克是多数人都熟知的品牌之一了,但是近日关于食品安全十大谣言中,就有星巴克咖啡致癌居榜首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星巴克咖啡谣言
    星巴克咖啡谣言

    各种各样的食品,大家更多的是比较关注食品的安全卫生问题的,当然也有很多关于食品谣言,例如说什么热柠檬水能治疗癌症、生吃白糖体内长螨虫等等的,这些谣言影响了不少人,那么在众多的食品谣言中,你中招了吗?

    食品安全十大谣言

    6月25日下午,由国务院食安办指导、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主办的“2019食品安全谣言治理行动”论坛在京举办,论坛上发布了《2018年食品安全谣言治理报告》,公布了2018年食品安全谣言十大案例和十大热词。其中星巴克咖啡致癌、大蒜炝锅致癌、用海绵做八宝粥位居典型谣言前三位。

    而这十大案例分别为:星巴克咖啡致癌、大蒜炝锅致癌、用海绵做八宝粥、薯条治脱发、草莓是最脏水果、热柠檬水能治疗癌症、生吃白糖体内长螨虫、木耳打药、食盐中的亚铁氰化钾有毒、醋蛋液包治百病。十大热词包括星巴克咖啡、草莓、大蒜、食盐、茶叶、味精、黄曲霉素、亚铁氰化钾等。

    报告显示,2018年食品安全谣言按谣言传播量由大到小排列,依次为食用农产品类谣言、加工食品类谣言、餐饮食品类谣言和其他类谣言。谣言主要具备“旧谣新炒”“季节性”“用癌‘站台’”“对国外信息夸大谣传”等特征。其中,用癌“站台”、对国外信息夸大谣传等成为新趋势。那么在以上的谣言中,你信了几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