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城市落户新政策 Ⅰ型大城市落户条件放宽

    现在跟以前不一样了,想要在大城市落户并不是件容易事,毕竟现在落户政策严厉。而2019城市落户新政策也公布出来了,明确Ⅰ型大城市落户条件放宽。而Ⅱ型大城市全面取消落户限制,对于大家来说是利好的消息!

    取消城市落户限制
    取消城市落户限制

    由于每个城市容纳人口有限,所以,就推出了城市落户政策,限制落户。那么今年城市落户有什么新政策呢?根据2019城市落户新政策,大城市已经放松落户条件了,同时,还取消了重点群众落户限制。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4月8日公布的《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明确,城区常住人口100万—300万的Ⅱ型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500万的Ⅰ型大城市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并全面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100万-300万的Ⅱ型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超大特大城市要调整完善积分落户政策,大幅增加落户规模、精简积分项目,确保社保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

    对于超大特大城市,通知指出要调整完善积分落户政策,大幅增加落户规模、精简积分项目,确保社保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城市政府要探索采取差别化精准化落户政策,积极推进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落户。允许租赁房屋的常住人口在城市公共户口落户。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强化督促和监测评估。

    全面推进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提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线上结算率,推进远程医疗和社区医院高质量发展。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扩面,指导各地区全面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

    强化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推进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扩面提质。持续深化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扩大公租房和住房公积金制度向常住人口覆盖范围。合理发展城镇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充分考虑婴幼儿随迁子女的照护服务需求。

    打通各地区各部门数据壁垒,提高公共服务供给便利性。城市政府要向已在城镇稳定就业生活但未落户的农村贫困人口,优先提供职业技能培训等基本公共服务,并加大与农村贫困人口较多地区的劳务对接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