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爆款运动鞋被炒出天价 买鞋也要摇号了吗?

    鞋子是我们生活中的必备品了,不同的鞋子都是有人购买的,其中一些品牌的球鞋类是有不少人会收藏的,就有爆款运动鞋被炒出天价,但是依然是缺少不了买家的,那么炒出天价鞋的原因是什么呢?

    运动鞋价格多少
    运动鞋价格多少

    运动鞋品牌是有很多的,但是要是比较稀缺的球鞋,那肯定是很抢手的,就算是价格不菲,独特的款式设计也是很吸引买家的,球鞋收藏者逐渐壮大,有很多的潮品限量发售,摇号抽签,转卖溢价等等,那么买鞋也要摇号了吗?

    爆款运动鞋价格

    对很多人来说,想买到一双热门的运动鞋并非易事。火爆的“椰子鞋”们不仅俘获了那些有购买力的消费者,也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以及独特的营销方式,甚至被炒出天价。“椰子鞋”是运动品牌阿迪达斯YEEZY系列的鞋子,自2015年诞生以来,已经推出诸多鞋型和配色,在国内外“鞋圈”甚至时尚圈的话题热度一直居高不下。

    但是YEEZY系列的热销无疑是运动鞋产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很多品牌商开始推出限定款、限量款、联名款等鞋款,定价往往为普通运动鞋的数倍甚至数十倍。即便价格不菲,但其独特的款式设计、科技元素以及鞋子蕴含的符号意义、文化意味,还是吸引了不少球鞋爱好者为自己的“心头好”买单,很多产品由此成了爆款,爆款球鞋产业也逐渐繁荣起来。

    品牌运动鞋火爆
    品牌运动鞋火爆

    根据虎扑识货披露的销量数据,目前AIR JORDAN已经有815种配色,月销量超过6万双。而在多家电商平台上,AIR JORDAN1黑绿橙漆皮的售价已经超过2.5万元。记者调查发现,在国内,一些球鞋收藏者往往会通过新浪微博、哔哩哔哩弹幕网等网络平台,分享自己的藏品及相关经验。虽然有粉丝调侃“收藏的鞋总价比房子还贵”,但很多收藏者均表示,买鞋只是爱好,并不想把鞋交回市场。

    一般情况下,品牌商会以限量发售为噱头,推出限定款、限量款或联名款等,在正式开售前要求消费者提前摇号,“中签”后才能购买。获得购买资格的消费者,甚至还会被要求穿着指定款球鞋到实体店购买。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不过是品牌商和经销商惯用的“饥饿营销”方式,与之打“组合拳”的还有利用明星“带货”效应等常见营销方式。

    瞄准这一商机,“鞋贩子”会雇人在线上抢号、线下排队,或通过不同渠道搜罗热门运动鞋,以“低买高卖”的方式倒卖给消费者并赚取差价。在多重因素的助推下,近年来“爆款”球鞋的价格一再被抬高,少则是官方价格的几倍,多则甚至几十倍。

    在运动鞋二手转卖平台“毒”APP上,记者看到,大多数YEEZY系列价格高于官方发售价,其中黑满天星款售价为8799元、白斑马款售价超过3000元。圈内人士表示,营销和炒作不会永远被市场接纳,“希望球鞋市场能回归理性,让真正热爱球鞋文化的人,能以合理的价格买到自己喜欢的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