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夫妻债务共债共签 最新夫妻共同债务规定

    一直以来,都存在夫妻债务纠纷事件,没有得到双方满意的解决方案,那么,对于这样的情况应该如何处理呢?据了解,现在民法典草案明确夫妻债务共债共签原则了,为生活所负的债务是夫妻共同债务,如果是个人名义负的债务,就不是夫妻共同债务了。

    确定夫妻共同债务原则
    确定夫妻共同债务原则

    因离婚闹到法庭上,这样的情况很常见,孩子抚养权、财产分割,以及债务这些都是上法庭主要原因。其中,债务这个问题比较严重,最新夫妻共同债务规定出来了。夫妻债务“共债共签”原则拟入法了,下面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有关夫妻共同债务的问题备受关注,今天(25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的民法典婚姻家庭编草案二审稿,吸收最高法关于夫妻共同债务的新司法解释规定,明确夫妻共同债务的“共债共签”原则。

    对于社会高度关注的夫妻共同债务问题,草案吸收2018年1月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相关司法解释,增加规定:夫妻双方共同签字或者夫妻一方事后追认等共同意思表示所负的债务,以及夫妻一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以个人名义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负的债务,属于夫妻共同债务。

    二审稿同时明确:夫妻一方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以个人名义超出家庭日常生活需要所负的债务,不属于夫妻共同债务,但是债权人能够证明该债务用于夫妻共同生活、共同生产经营或者基于夫妻双方共同意思表示的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