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游客赴日疯买 去年中国游客访日总消费近千亿元

    中国游客去外国旅游,实际上将购物包括在内的旅游,很多人出一趟国,都想顺便带些进口货回来,即便是囤货也乐意,香港、泰国、日本这些旅游胜地,同时也是购物胜地,中国游客赴日疯买,有数据显示,去年中国游客访日总消费近千亿元。

    中国游客在日本疯狂购买
    中国游客在日本疯狂购买

    根据最新报道,6月21日当天,日本观光厅发布了最新数据,2018年大约有3119千万人次前往日本,在日本的消费总金额达到4.5万亿日元,相当于人民币2875亿元,而中国游客赴日疯买的情况下,其消费总金额贡献是最大的,占比将近百分之二十七,为26.9%。

    据数据表明,去年中国游客访日总消费近千亿元,具体消费金额为1.54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87亿元,而前往日本旅游的中国内地游客,则高达838万人次,总体消费规模已经在日本的总消费中占据第一名的位置,当然,还有不可否认的一点是,这也极大程度地受益于日元的长期贬值。

    中国游客赴日消费近千亿
    中国游客赴日消费近千亿

    同时,日本为吸引外国游客入境旅游消费,其签证制度也有所放缓,并扩大了免税商品范围,进一步刺激了外国游客的购物消费热情,中国游客赴日疯买也正得益于此,日本住宿业、餐饮业和度假设施等产业的投资发展,也为人们增加了许多就业机会,届时2020年将迎来日本东京奥运会,预计会有4000万人次前往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