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0家景点试行免票 儿童免票新规兼顾身高及年龄

    如今外出旅游,我们都会选择查看门票的,因为部分景区门票已经实施了降价政策了,不过仍然有景区是原价的。目前,长三角200家景点试行免票规定了,儿童免票也会有了最新规则了。

    儿童免票规定出炉
    儿童免票规定出炉

    200家景点试行免票了,这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了,因为现在暑假即将迎来了,可以带着孩子外出旅游了。如今,儿童免票新规最新变化,将会顾及身高及年龄,我们来了解一下!

    会上,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公布了线上消费者调查:有22.5%的消费者表示景点儿童免票规则没有明示;19.3%的消费者表示免票规则差异较大;50.1%的消费者表示免票身高限制不符合实际情况。随着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同龄儿童中身高超高的情况越来越常见,大部分消费者提出,景点在售票时,应兼顾年龄与身高,两者符合一项即可免票。

    市消保委秘书处法研部副主任杨昀表示:“景点除了设置身高免票标准外,还应该设置年龄免票标准,当儿童身高超过免票限制而年龄未达到时,提供能够表明儿童本人的有效证件原件,也可享受免票。”

    包括上海中心大厦、上海迪士尼、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在内的,沪上20家景点均给予积极回应。长三角范围内,江苏周庄古镇、无锡灵山景区、浙江西溪湿地等200余家景点也加入倡议,表示愿意试行此项新方法。

    江苏省消保委副秘书长居上告诉记者“对于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景区,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充分利用此次调查结果和倡议精神,实行身高和年龄兼顾的儿童免票政策。”其中,上海中心大厦将作为首批“改制”儿童免票规则的景点,于7月1日起正式推行“身高兼顾年龄”的新方法。

    上海中心大厦商务运营有限公司销售中心销售总监徐强在采访中表示:“(原来)身高低于1米以下,我们才免费,现在出示有效证件,3岁不到也是一个免费的政策,此外也希望在暑期期间,有更多的孩子更方便来参观上海中心,家长带孩子来看看上海的建设成果。”

    在这个过程中,不少景点也表示了顾虑和担忧,身高年龄兼顾的情况下怎么制定各家标准?再例如,景点本身就客流量大,免票多了后,通行效率怎么提升?另外,如何防止黄牛从中投机倒把?这些都有待进一步优化。

    上海市消保委秘书长陶爱莲称:“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希望从企业角度,保证通行效率,在自己的规则上做改变,比如通道上专门辟开新的通道。企业你要把规则细化,还有怎么提供身份证等等。四地的情况也不尽相同,下一步我们会进一步跟踪推进落实规则实施,也会建议更多企业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