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公司举行“太空葬” 骨灰收费为4995美元一克

    实现太空遨游,是经历漫长岁月研发、试验并倾力建造的成果,通过国际空间站实现太空之旅,是目前最奢侈的事之一,不过很多人可能不知道,这世界上还有“太空葬礼”这样的服务,美公司举行“太空葬”为152名死者悼念,骨灰收费为4995美元一克,极其昂贵。

    太空葬礼在美举行
    太空葬礼在美举行

    据报道介绍,推出“太空葬礼”这项服务的,是美国一家名为塞利斯蒂斯悼念航天公司的企业,他们会把逝者的骨灰放入一颗卫星中,它可以容纳不同人的骨灰,每位逝者的骨灰都有一个专属容器,上面可根据需求刻上“墓志铭”,与其一并送往太空,骨灰收费为4995美元一克,这个价位的服务适用于将骨灰送入地球轨道。

    此次这家美公司举行“太空葬”,被送入太空的还包括美航天局已故的宇航员,威廉·波格的骨灰,骨灰收费为4995美元一克。若只是将骨灰短暂送进零重力的环境就返回地球,那么价格会便宜一些,收费为2495美元/克骨灰;如果要把骨灰送进月球,或是让骨灰永远留在太空,那么每克骨灰的收费是1.25美元起步。

    据悉,举行完“太空葬礼”的骨灰,预计会随卫星在地球轨道上飞行,飞行时间大约长达25年,最后像终会像流星一样被燃尽。美国时间6月24日深夜,直至25日凌晨,美公司举行“太空葬”,将152人的骨灰送进太空环游,通过发射“猎鹰”重型火箭予以实现。自1994年成立以来,这家公司已经为逝者举行过多达15次的“太空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