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甲级防盗门很假 甲级防盗门质量检测出不合格

    在生活中,防盗门显然很重要,为了防止小偷进屋盗窃,大家都会安装防盗门。可是,你的防盗门真的很安全吗?其实,现在的甲级防盗门很假,市场监管部门就发布了防盗门质量检测结果,发现,有很多防盗门质量是不合格的。

    甲级防盗门不合格
    甲级防盗门不合格

    现在有许多家庭已经安装了防盗门,增加一道屏障,保护个人财产以及自身安全。不过,现在市场上甲级防盗门很假,根本说不上安全。根据检测结果,有21批次不合格,破一扇甲级防盗门不用8分钟,实在令人堪忧!

    现在很多家庭都选择安装防盗门来增加一道屏障,保护家人和财产安全。但是,国家市场监管部门最近发布的防盗门质量抽查结果表明:不少防盗门,却根本谈不上安全。

    抽检87批次产品 21批次不合格

    钢板厚度不达标、锁具缺乏保护、防破坏性能差,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最近一次的专项监督抽查活动中,发现目前防盗安全门就存在这样的质量问题。最终87家企业的87批次产品中,不合格检出率达到了21批次,不合格率高达24.1%。

    作为居家防护安全产品,防盗门的锁具防护必不可少。标准规定,一扇防盗门必须要在锁具装置前,加装防护钢板,记者看到工程师检测的这扇防盗门,在相应位置门板被破坏后,里面的锁具装置直接就暴露出来。

    检测工程师随后对这扇防盗门又进行了防破坏性能的检测。标准规定,一扇甲级门防破坏的时间最短不少于30分钟。而这扇标称为甲级安全级别的防盗门,因为锁具没有防护钢板,工程师只用了不到8分钟就打开了。最终抽检发现的不合格批次中,防破坏性能这个最重要的项目就占了13批次。检测工程师随后打开了门板,发现不合格部位的内部,竟然仅仅是用蜂窝纸来进行支撑的。

    调查中记者发现,检测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大都是标称为甲级的防盗门。根据《防盗安全门通用技术条件》这个国家标准,防盗门按照安全级别从高到低分为甲乙丙丁四种。但是按照最终的合格率排序,本来安全级别应该最高的甲级门,检测出来的不合格率却最高,超过了37%,比全国平均不合格率(24.1%)还高了13个百分点。乙级和丙级门反倒没有出现不合格的批次,丁级门的不合格率也没有甲级门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