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标注册收费降低 7月起商标注册收费标准是多少

    近日,阿迪达斯因为三条纹商标缺乏足够特色被判无效,所以一个商品的注册商标也是很重要的。当然,注册商标还得要收取费用,商标的种类不同,费用也是不一样的。不过,近日有报道称,从7月起部分商标注册收费降低。

    商标注册收费标准
    商标注册收费标准

    众所周知,一般注册的商标有效期满了,还需要继续使用,这样的话就得要按照规定办理续展费用。然而,大家注意了,2019年7月1日起,商标注册收费降低,那么,从7月起商标注册收费标准是多少呢?

    从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下称商标局)获悉,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此前印发的《关于降低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的通知》的有关规定,自2019年7月1日起,商标局将对商标注册收费标准进行调整,降低部分商标业务收费标准。

    商标注册收费标准调整啦!那么7月起商标注册收费标准是多少呢?据了解,商标局将受理商标续展注册费由此前的1000元降为500元,受理商标变更费收费标准由250元降为150元。

    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推进商标注册网上申请工作,商标局对提交网上申请并接受电子发文的收费标准也进行了调整。其中,提交网上申请并接受电子发文的商标变更业务将免收变更费,对受理商标注册费、补发商标注册证费、受理转让注册商标费、受理商标续展注册费、受理续展注册迟延费、受理商标评审费、出具商标证明费、受理集体商标注册费、受理证明商标注册费、商标异议费、撤销商标费、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备案费,按现行标准的90%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