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irbnb遭抗议 欧洲10城市抗议其抬高住房租金

    平时租房、住酒店都是通过哪个平台找的呀?最近发现选择Airbnb房屋租赁平台的人有很多呢,业务范围已经扩大到海外好几个国家,然而近期Airbnb遭抗议,主要是欧洲10城市抗议其抬高住房租金,让民众们的租房成本提高,也损害了住房市场。

    爱彼迎端短租平台遭抗议
    爱彼迎端短租平台遭抗议

    Airbnb是美国的房屋短租服务公司,旅客不但可以在Airbnb租赁房子,也可以寻找酒店、宾馆、民宿这类房屋,大多数时候,用户们找旅居民宿都是选择Airbnb爱彼迎,现在Airbnb遭抗议,全部是来自欧洲的10大城市,抗议的原因涉及抬高房屋租赁价格的问题。

    据报道介绍,6月23日当天,Airbnb遭抗议,欧洲10个旅游城市的相关人员共同携手联合,一同抗议Airbnb房屋租赁公司损害当地的住房市场,因此要求欧盟对Airbnb进行严厉监管,抵制平台继续抬高房屋租赁的价格,维护住房市场和谐稳定。

    欧洲10城市抗议其抬高住房租金问题,分别包括布鲁塞尔、巴塞罗那、柏林、慕尼黑、巴黎、阿姆斯特丹等10座城市,美国公司Airbnb遭抗议,被指控其抬高租金,损害市场,更影响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面对Airbnb遭抗议一事,Airbnb中国公司发言人称,现在还没有注意到相关新闻,要向欧洲市场方面核实才能答复。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在Airbnb中国官方上,该平台的房东预估收益比房租还要高,区域正常房租金为六七千左右,房东整套房屋的预估收益能达到9000多元。Airbnb遭抗议,随后,业内相关人士也针对这一问题予以回应了,国内有关共享住宿的标准仍在研究,未来不排除会对国内短租市场进行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