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禁一次性餐具 这次禁令会给上海餐饮界带影响吗?

    你经常点外卖吗?相信不少上班族为了节省时间,通常午饭都会点外卖,尤其是大城市的上班族,几乎是天天光顾的外卖。然而,上海的市民要注意了,从7月份开始,上海禁一次性餐具,这样就意味着以后外出吃饭需要带着饭盒筷子的节奏吗?。

    魔都一次性餐具将禁止提供
    魔都一次性餐具将禁止提供

    点外卖避免不了一样东西,那就是一次性餐具,这是给用餐者提供的免费的用餐餐具,这样主要是提供一个方便。但大家点外卖将要面临一个变化,近日,关于上海禁一次性餐具的时间已经确定了,那么这次禁令会给上海餐饮界带影响吗?

    根据《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7月1日正式施行,该《条例》规定,“餐饮服务及配送服务,不得主动提供一次性餐具”,包括筷子、调羹等。同时,上海监管部门鼓励消费者积极举报,违规商家由尽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者,处500至5000元罚款。对此,外卖平台饿了么回应称,7月1日起将在上海推出“推荐无需餐具”功能。

    就和很久之前开始的限塑令一样。上海我们都知道,是一个发展程度高的一线大城市,人们的消费水平也与普通的二三线城市有所不同,上海的外卖行业也是高度发展的。这样的一次性餐具禁用令,或多或少将会对其上海市包含外卖行业在内的餐饮行业带来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