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宁收购家乐福 家乐福48亿卖身苏宁

    家乐福成立于1959年,也是一个大型综合超市概念的创始者,为市民提供了更多种类齐全的产品。但是现在,消息指出苏宁收购家乐福了,而且还是以48亿卖身苏宁,这是怎么回事呢?

    家乐福出售股份
    家乐福出售股份

    苏宁收购家乐福一事引发关注,因为很多人都表示不敢相信家乐福会出售自己在中国的股份,而且还是高达80%的股份。目前苏宁收购家乐福已经成交了,那么后期会是怎么样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根据公告,家乐福中国100%股份的估值为60亿元人民币。苏宁国际以48亿元人民币等值欧元向转让方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以现金方式支付。同时,苏宁易购将对家乐福中国提供股东贷款,用于运营资金方面提供支持。本次交易完成后,苏宁易购将成为家乐福中国控股股东。

    家乐福中国之所以选择“卖身”,与互联网大潮的冲击密不可分。公告显示,家乐福中国2018年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19.27亿元,其账面净资产为负的主要原因是近年来线下零售业态受到互联网的冲击,家乐福中国虽然积极应对,但仍产生了阶段性的经营亏损。

    相比之下,家乐福中国此次估值有较大增值。苏宁易购表示,家乐福中国位居2018年中国快速消费品(超市/便利店)连锁百强前十,作为行业领先企业,其具有较强的供应链能力,丰富的线下运营经验,较高的品牌知名度等优势,且近两年网络优化效应逐步显现,亏损收窄。家乐福集团提供数据显示,家乐福中国2018年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人民币5.16亿元,苏宁易购认为其拥有较高的提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