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禁一次性餐具 7月1日起违者最高罚款5000元

    生活中,大多人基本上都习惯了使用一次性产品,不管是餐具也好,洗漱用品也好,塑料吸管也好,这么多年来,我国也不止一次提出减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接下来,上海禁一次性餐具的新规就要实行了,从7月1日起违者最高罚款5000元人民币。

    上海餐厅取消一次性餐具
    上海餐厅取消一次性餐具

    随着7月越来越近了,最近网上开始刷屏各种生活垃圾处理新规,比如垃圾分类规则,比如一次性产品的禁止禁用等等,其中,上海禁一次性餐具规定也从下个月开始执行,要求多个经营单位禁止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餐厅禁止使用一次性餐具,酒店禁止一次性生活洗漱用品,一切都将走上轨道。

    按照规定要求,上海禁一次性餐具后,商家不得再主动向消费者默认提供一次性餐具,包括一次性筷子、一次性泡沫饭盒、一次性勺子等等,酒店旅馆方面,不再默认提供一次性用品,或将取消提供酒店“六小件”,这些规定自7月1日起违者最高罚款5000元,最低罚款500元,违规成本也是很高的。

    饿了么推新功能
    饿了么推新功能

    报道介绍,上海禁一次性餐具的消息出炉后,外卖平台也通过自己的方式禁止一次性餐具,比如饿了么平台,推出了“推荐无需餐具”的功能,响应2019年7月1日新规的实施和践行;美团外卖平台则新增提示,要求必须提交“餐具数量”,或添加“无需餐具”的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