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动车吸烟车速骤降 17岁女大学生动车吸烟被罚未限乘

    规则说了一遍又一遍,但部分乘客似乎很“健忘”,也许是故意以身试法,也许是保有侥幸心理,也许是纯属忘了,但在法律法规面前,不存在任何理由,日前乘客在动车吸烟车速骤降到100多时速,影响很大,最后,涉事的17岁女大学生动车吸烟被罚未限乘。

    动车吸烟导致车速变慢
    动车吸烟导致车速变慢

    现在出门去其他城市,或者是某个外省,坐高铁比乘坐地铁还频繁,民众的选择也很直观,因为价钱比飞机便宜,而速度又比火车快,不选高铁选谁?中国旅客对高速铁路需求颇大,要是到了法定节假日,更是高峰客流时常出现,但一直以来,都有明确的规定指出,高铁动车上不能吸烟,违者就会被罚。

    中国的铁路至今非常发达,速度之快也胜似全球第一的水平,更是中国人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高铁动车实现了多地间的密切联系,6月20日,网络传出一段视频,是一位未成年女学生在动车吸烟车速骤降的内容,当时导致动车的车速直接从240公里的时速,骤降至100公里的时速,可见这种有很大影响的,千万不能再动车上吸烟。

    高铁动车上吸烟违规
    高铁动车上吸烟违规

    动车吸烟车速骤降的状况,不论对自身,或是对同列车的旅客,都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记者通过视频了解到,列车乘警和工作人员最终是在动车厕所内找到烟源的,抽烟的是位女生,据这位女生的姐姐解释,这位女孩仍未成年,目前是17岁,还在上大学,后来,该名17岁女大学生动车吸烟被罚未限乘。

    铁路警方表示,17岁女孩动车吸烟车速骤降,影响了列车的正常运营,鉴于其个人认错态度良好,警方便按照规定,依法给予600元的罚款作为处置,在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并没有对该女生作出限乘的处罚决定,但是警方仍旧提醒消费者,不要在动车上吸烟,否则要被罚款,严重者,还会被列入黑名单,进行限购限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