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动车吸烟车速骤降 女大学生动车吸烟车罚600元

    如今,无论是乘坐飞机还是动车都是不可以吸烟的,这点想必大家都是非常清楚的,所以乘客一定要要遵守规则。不然,一旦吸烟动车就会紧急降速,你看,近日有一名大学生动车吸烟车速骤降,女大学生动车吸烟车罚600元。

    动车禁止吸烟
    动车禁止吸烟

    坐过动车的人都知道,动车上一直都是严禁吸烟的,所以如果有人吸烟会触动警报车速骤降的。然而现在,女大学生动车吸烟车速骤降,如今未对其进行限乘处理,下面一起看看!

    记者了解到,女孩乘坐的列车为成贵高铁,由成都东开往宜宾西的C6679次列车。因列车行驶受到影响,列车工作人员与铁路乘警在列车厕所内找到了这名吸烟的女孩。从现场视频中,记者看到,一名红衣女子自称系女孩姐姐,面对妹妹行为称妹妹还未成年。对此,列车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了当事人车票,并提出了严厉批评。

    20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公安处获悉,现场对当事人进行处置后,随后便将其移交给了宜宾车站警方。此后,记者又与宜宾车站所属的重庆铁路公安处取得联系,据介绍,当事女子今年17岁,系一名大学生,介于其个人认错态度良好,还未成年,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处以600元罚款,未对其进行限乘处理。

    另据铁路警方介绍,动车上任何部位都是禁止吸烟的,吸烟将会导致列车运行受到影响。而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旅客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将被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动车上吸烟,会引发烟雾报警导致动车自动降速甚至紧急停车,严重影响列车运行安全。因此,警方提醒,旅客因注意自己行为,禁止在列车上吸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