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18快递业揽收快件 全行业预计将超36.3亿件

    每一次的网络购物节,快递行业都必定要火爆一次,因为涉及到网购环节的商品,都不可能不需要快递的,整个电商行业都需要依赖物流运输,将商品运送到消费者手中,618快递业揽收快件量又要破记录了,全行业预计将超36.3亿件。

    快递全行业618揽收快件
    快递全行业618揽收快件

    电商618虽是个年中大促,优惠力度不及双11,但起码也是一次大型的促销活动,而且有的网购平台从6月1日就开始搞活动,办促销,所以这大半个月的时间,消费者从网上购买的商品也不计其数,特别是在618年中大促前后这段时期,快递行业的揽收快件再创新高。

    据报道,国家邮政局发布监测数据,自六一节开始至6月18日,全行业预计将超36.3亿件包裹,同比增幅为29.6%。不过数据报道最终显示,618快递业揽收快件量达到31.9亿件,同比增长26.6%,其中,一天处理量大约超过了2.43亿件,同比增幅为54.8%,超过一半了,甚至比平时的处理量高出27.9%。

    购物节快递业揽收量
    购物节快递业揽收量

    通过这种现象可见,快递行业正在快件处理、运送方面奋起直追,希望能够增加和适当调配人力、车辆及航运等资源,加强并提升整体的服务保障能力,对于无人仓、无人车和无人自动分拣这种智能机器,要加快生产和应用,这样将会更有效地缓解高峰运输服务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