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状告爱奇艺获赔30 充值了会员仍不能跳过广告

    其实好多人看电视最讨厌的就播发广告了,所以现在不少人都有购买会员,毕竟会员看电视广告没有了,而且需要收费的电视或者是电影都可以看。但是近日,大学生状告爱奇艺获赔30元,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爱奇艺涉嫌虚伪宣传
    爱奇艺涉嫌虚伪宣传

    如今许多人是很喜欢用爱奇艺app看电视的,而且购买会员会减去观广告时间的。不过,现在有一名大学生状告爱奇艺获赔30元。据悉,因充值了会员仍不能跳过广告,所以将爱奇艺告上了法庭,最终获赔30元。

    近日,苏大法学院的一位女大学生将视频网站爱奇艺告上了法庭。6月19日,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针对女学生孙某的上诉不予支持,爱奇艺公司被判赔偿孙某30元。

    原来,爱奇艺打出标语称“会员跳广告”,于是2018年11月,孙某花58元在爱奇艺网站购买了会员服务。之后,孙某在观看综艺节目时发现,虽然爱奇艺跳过了片头的90s广告,但是中途还是会时不时跳出来,并且无法跳过。孙某觉得“会员条广告”属于虚假宣传,她认为权益受到了侵犯,于是这个凡事都喜欢较真的女学生一纸诉状把爱奇艺告上了法庭。

    但是法院对孙某的诉讼却不予支持,认为爱奇艺在视频中插播广告的行为没有构成违法。原来爱奇艺在《会员条例》中写明了会员只跳过片头的广告,不包括插播在视频中的广告,但是由于这条例文字太小,不够醒目,并且爱奇艺也没有提示会员阅读以后再充值会员,所以还是被判赔偿孙某30元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