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水果蔬菜价格回落 生猪的价格怎么样?

    今年有很多东西都涨价了,尤其是蔬菜水果,大多数消费者都直呼吃不起了,当然不同地区的市民们都是希望能够看到水果、蔬菜的价格有所下降的,那么如今大部分应季水果蔬菜价格回落了,那生猪的价格怎么样呢?

    蔬菜价格如何
    蔬菜价格如何

    不同品种的水果和不同的蔬菜是有不同的价格的,当然如果你经常买菜或者买水果的话,肯定是会留意到其价格的上涨的,特别是随着非洲猪瘟的过去,大家更想知道这生猪价格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水果蔬菜价格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主任卢延纯6月20日在2019中国煤及煤化工产业大会上表示,预计全年CPI同比涨幅会在2%至4%左右,突破3%的可能性不大。他同时表示,前期上涨较为明显的蔬菜、水果,随着供应的增加,价格将逐步回落。

    卢延纯介绍,从价格方面看,今年的粮食生产形势良好,今年的夏粮丰收已成定局,所以目前国内粮供应比较充足,价格比较稳定,为总体价格的稳定奠定了比较好的基础。

    前期上涨较为明显的蔬菜、水果,随着供应的增加,价格将逐步回落。从监测的情况看,除苹果、梨等少数的品种以外,近期大部分应季的水果蔬菜价格都在回落,尤其是蔬菜的价格回落的速度非常快,应季的水果上市之后价格也很平稳。

    生猪价格如何
    生猪价格如何

    至于生猪的价格怎么样?由于非洲猪瘟疫情的特殊性,卢延纯表示,判断生猪的价格还在一段时间高位运行,但是根据以往的历史经验,猪肉的零售价格并不会随着生猪价格的上涨而同比例的大幅度上涨。

    未来CPI不会出现大幅上涨,卢延纯进一步表示,考虑到今年全年受到的影响,低于去年0.2个百分点,结合季节性波动的一般规律,预计今年5、6月份将是全年CPI的高点,此后将会有所回落,年底可能会有小幅的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