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资费升级骗局 诱导手机机主升级资费套餐

    现在手机广泛使用,而手机的套餐费用也是大家讨论的话题之一,平时大家每个月的手机资费是多少呢?一则“手机资费升级骗局”的消息,登上了微博热搜。这是怎么回事呢?运营商不是已经明码标价了吗?为何还会出现骗局呢?

    移动回应资费套餐升级
    移动回应资费套餐升级

    现在大家都使用手机,而电话套餐自然是要开通的,有些人每个月的手机资费达到了五十多元到八十多元不等。其实,这些套餐价格是被诱导升级才变得那么贵的。现在来揭开手机资费升级骗局,而且,随处可见这种骗局。

    近日,有人通过卧底揭秘了“手机资费套餐升级骗局”一事,该话题还登上了微博热搜引发广大网友关注。

    据了解,主要是一些外呼公司招募员工充当运营商客服(公司内部人士指出,这些客服人员主要是一些中专实习生,年纪并不大,外呼公司会定期的对他们进行洗脑式宣传,从而提高工作积极性。)通过虚报消费数据等方式,诱导手机机主升级资费套餐。

    说到这里,大家可能就要问了,三大运营商的资费套餐资费写的明明白白,为何会存在骗局呢?其实不然,在外呼公司的服务器后台相关机主信息一目了然,包括姓氏、所在地、近三个月资费、以及每个月的流量使用情况等都会有。这就相当于敌人在暗处,用户在明处,这些客服会根据用户的信息进行一个大致的画像,可以实现更为精准的推荐,而且公司内部还有一套固定的推荐话术,针对机主不同的回答都有相应的应对。

    比如,用户这个月的套餐消费实际不到90元,但是工作人员会在电话里面告知用户消费已多达110或120元左右,然后趁机推荐用户改用98的套餐。一般而言,消费价格都会在对方想推销的套餐价格上有所增加。“加个10元20元30元都可以”。在流传出的一段视频中,工作人员如此表示。

    中国移动:停止合作,严肃追责

    中国移动广西分公司20日就此事件回应称,所涉及的两家公司“私自招募员工冒充移动客服进行电话营销,甚至诱导、欺骗用户办理业务等行为,严重违反了与我公司的合作约定”。中国移动表示,已全面停止与涉事的两家公司的业务合作,对相关违规问题进行严肃追责,并深刻反思,“全面开展自查,发现违规问题严肃处理,坚决维护客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