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烟头换冰淇淋 20个烟头换1个10元的冰淇淋

    你喜欢吃冰淇淋吗?相信大部分份的小孩都会对冰淇淋情有独钟的,那么你购买冰淇淋的钱是跟父母要的吧!你想不想通过自己的劳动来换取冰淇淋吗?近日,西安一家咖啡店开展了一个捡烟头换冰淇淋活动,你想参与吗?

    捡烟头换冰淇淋活动
    捡烟头换冰淇淋活动

    6月18日,在陕西西安一个园区内,一群孩子正在认真地捡烟头,捡够20个,他们就会到一家咖啡店换一支冰淇淋。该店老板坚春天热衷于公益活动,他说,小朋友用旧玩具和废弃烟头可以在咖啡店换冰淇淋。近3年来,他们共收集1.5万个玩具,并全部送给了山区儿童。

    咖啡馆老板坚春天说,从2016年开店,就创意了小朋友可以用旧玩具换冰淇淋的活动。店里收集了玩具后,会召集其他志愿者,送到农村或偏远地区的幼儿园孩子们手中。现在每天能换出十几个冰淇淋,一个冰淇淋售价10元,主要集中在中午和下午放学,估算3年附近学生捡了有5万个烟头。

    附近的小学生们趁课余时间捡烟头。保洁阿姨说附近的烟头都让小朋友们捡完了,咖啡店老板估算3年来收到超过5万个烟头。坚春天说,捡烟头也有条件,20个烟头换一个冰淇淋,烟头必须是在园区地上捡的,翻垃圾桶不行,从外面带来的也不行。

    捡烟头活动的第一天,收到的烟头超过500个,“后来2016年12月开始烟头革命,有人质疑我作秀。现在又有人问过我,现在为啥还要继续这么做?其实我不是跟风,只是想分享。”

    其实,西安咖啡店老板推出的烟头换冰淇淋活动已经坚持了3年时间,这是一个既环保又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在放学期间,捡20个烟头换1个10元的冰淇淋,这让让孩子们尝试到来之不易的劳动成果,这样的做法确实很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