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费一个月多少钱正常 2019年电费价格标准

    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少不了用电的,尤其是各种家庭的电器不少,而家用电器的使用都是需要用电的,当然你使用的电器比较多的话,那用电肯定是比较多的,所以一个家庭当中,这电费一个月多少钱正常呢?

    家庭用电收费
    家庭用电收费

    很多人都还是不怎么了解这电费的价格是怎么样收取的,还有我国的一度电价格其实并不是统一的,所以大家都想知道自己的每个月用电情况,到底这2019年电费价格标准是怎么样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电费多少钱一度

    中国城市居民使用一度电的价格一般是在0.56至0.62元一度电左右。一度电的价格其实并不是固定的,在很多的地方都采用的是不同梯度的电费。至于电费一个月多少钱正常?由于家用电器各家情况不一,所以用电多少也大相径庭。如果家庭所有电器都具备的话,那么,一般情况下,按三口之家计算,每月电费支出需要150至200元左右。

    电费价格计算
    电费价格计算

    这2019年电费价格标准中,很多地方都是根据使用的电量档次来决定电价的。第一档电量:不超过2千瓦时的电量,电价标准维持现价不变;对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设置每户每月15千瓦时的免费用电量。第二档电量:241至400千瓦时之间的电量,电价标准比第一档电价提高0.05元/千瓦时。

    还有第三档电量:超过400千瓦时的电量,电价标准比第一档电价提高0.3元/千瓦时。工业用电贵一点,价格0.86至1.80元一度电,还有农村电价是更贵一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