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烟头换冰淇淋 西安咖啡店20个烟头能换1个冰淇淋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那么对于一些烟民来说,有没有做到不乱扔烟头的习惯呢?其实乱扔烟头的危害很大,第一要是在一些干燥有杂物额地方扔一个烟头们还会导致火灾,第二乱扔烟头给环境带来污染。近日,一则关于烟头换冰淇淋的报道引起网友的点赞,原来是在西安咖啡店20个烟头能换1个冰淇淋。

    20个烟头换冰淇淋活动
    20个烟头换冰淇淋活动

    西安一家咖啡店开展了一项活动,坚持该做法已多年,捡20个烟头换一个冰淇淋。附近的小学生们趁业余时间捡烟头。清洁阿姨说附近的烟头都让孩子们捡完了。据这家咖啡店老板坚春天透露,从2016年开店,就创意了小朋友可以用旧玩具换冰淇淋的活动。店里在储存了一定的玩具后,会联系其他各地志愿者,把玩具送到农村或偏远地区的幼儿园小朋友手中。

    坚春天说:“现在我们每天可以换十多个冰淇淋。一个冰淇淋卖10元。”来换冰淇淋的小朋友主要集中在中午和下午放学,估算3年来附近学生捡了超过5万个烟头。店里还换来玩具15000件,都送到了农村学校。

    看到西安这家咖啡店坚持3年捡20个烟头换冰淇淋的活动,满满正能量,这不仅让环境更整洁,还让学生们学到保护环境之余,还懂得去劳动才能换来成果,想吃雪糕,还需要明白钱是来之不易的。